寒酥

宗九

  主要就是写啾啾这从小到大的一些经历。

  会有私设,再加上已经看完好久了,可能会有部分与原文不符,就当私设。

  如有相似的纯属巧合。

  ooc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在遇到修女之前,宗九生活在孤儿院里。

  那时他还是黑发黑眸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“请问您确定要收养他吗?”院长指着宗九微微皱眉看着修女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。”修女微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……的性格不太好。”院长委婉的提醒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,我会教导他的。”修女明白院长的意思,偏头望着不远处站在一边看着别的小孩玩刷的宗九,微笑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宗九似有所感回头看向哪位正在与院长交涉收养自己的修女。

  

  目光平静,仿佛那不是将来要长久相处的亲人,而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陌生人。

  

  修女也不在意,而是回以温和友好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以宗九率先移开目光结束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刚来到修女的家里时宗九一直很沉默,不管修女说什么都不说话,只偶尔会回几个“哦”“嗯”“好”,或者点头摇头,惜字如金。

 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宗九被修女收养已经有一年多了,脸上终于会有些情绪波动了,尽管只是在修女面前,但也是一个好的征兆不是么?

  

  “修女,您为什么回收养我?”一天宗九突然问。

  “嗯?为什么这么问?”刚祷告完成的修女弯腰微笑着回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说我不正常,说我以后会是社会的败类,是没有感情的怪物,不会有人会想收养我。”宗九沉默了一会回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改变吗?”修女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想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或许可以去对别人有善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明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回应被人的期待吧,在不伤害自己的前提下。这很容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“修女,喜欢是什么?”又过去了一年,宗九现在也9岁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?这个词包括的范围很广,有对物的,对事的,对人的。是个很复杂的一种情绪。”修女沉思了一会,有道,“宗九对现在对我的感情就是喜欢中对人的一种,叫做亲情。以后宗九还会遇到友情和爱情,喜欢的事物和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宗九似懂非懂的点头。

 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10岁时,来了一位魔术大师。

  

  宗九对魔术和纸牌产生了非一般的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宗九想这应该就是修女说的喜欢的事物和爱好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宗九很有天赋,那位魔术大师爱才心切,开始用心教导他。

 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又过去了两年。

  

  “修女,情感缺失症,是什么。”宗九抿唇道。

  

  12岁的宗九也发现了自己与别人的不同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修女这次沉默了,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宗九唇抿的更紧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你的错,你只是生病了。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13岁,传来噩耗,修女去世了,走的很安详,就那样躺在座椅安静的离去,没有一点痛苦,寿终正寝。

  

  在修女的葬礼上,宗九没有哭,看似平静的看着发生的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宗九看着前面的棺材,摸了摸胸口,只觉得胸口发闷,呼吸不过来。这种感觉他是第一次体验。

  

  这又是为什么,也是情绪么?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这次的情绪会这么难受?

  

  可是这一次在没有目光温柔和蔼总是面带微笑的修女为他解惑了。

  

  以后他得自己去学习了解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  未完待续

  

  不定时更新

  

  因为太久没看了,导致有一些剧情忘记了,如有错误可以在评论区提出,我会酌情修改,一直没有修改的就当私设。

  

  啾啾是几岁的时候穿书的?什么时候出的车祸?书中有吗?我没找到,没有的话我就自己设定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